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发区连续第三年主办 “小候鸟”畅享夏令营

2020-07-13 15:55:28 来源:东阳日报 郑晓东

  7月12日,2020年度经济开发区“小候鸟计划”夏令营在木雕小镇实训基地举行开营仪式。

  “小候鸟计划”夏令营由经济开发区主办,今年已是第三季。

  据了解,经济开发区现有企业507家,职工2万余人,每年暑假都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来到父母身边团聚,但由于父母忙于工作,常无暇顾及孩子的心理变化和成长需求。“小候鸟计划”夏令营自2018年举办以来,让许多“小候鸟”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夏天。

  今年,夏令营还迎来了驻东部队军属的子女。“我们提前了解了夏令营的课程安排,内容很丰富,相信孩子的这个暑假能过得愉快而有意义。”军属杜会敏笑着说。

  夏令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28日,共有3个营、108名“小候鸟”参加。此次夏令营除了安排文化体验课,还为“小候鸟”量身定制习惯养成计划、非遗传承、团队拓展、应急培训、艺术启蒙、阅读计划等特色课程,开设了手作、舞蹈、绘画等课。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候鸟”接触了解东阳文化,让他们知晓东阳文化的“根”、体验东阳文化的“涵”、感受东阳文化的“情”,了解东阳,热爱东阳。另一方面,“小候鸟计划”也将为小候鸟构建暑期安全成长防线,帮助“小候鸟”安全度过暑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