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95后“老兵”开球鞋护理店 创业项目获金华市大赛最佳创新奖

2020-07-14 14:47:05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日前,金华市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浙江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金华选拔赛决赛,在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举行。我市三个企业团队进入决赛,其中“‘MAX CARE’——球鞋急诊室”项目团队获得创新奖及一等奖、中医人家和超仿真航模飞机(儿童玩具)项目获得团队组优胜奖。

  “‘MAX CARE’——球鞋急诊室”项目团队获得的创新奖是本届大赛唯一一个最佳创新奖,含金量高。据了解,该团队主要负责人徐宇峰是一名“95”后,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选择了自主创业,擦过皮鞋,摆过地摊。近年来,球鞋消费量猛增,但球鞋洗护市场几乎空白。看准这个时机,徐宇峰和朋友创立了“MAX CARE”这个品牌。去年11月,他和另外两位伙伴成立了项目团队,进行自主创业 ,创立新式球鞋护理店。目前,团队正在开展线上接单线下洗护结合的洗护模式,在业界已经小有名气,经营状况良好 。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认真落实各项退役军人积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搭建平台,多措并举助力全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积极组织各类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和社会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