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胡庆余堂公益行动走进“红枫林” 关爱老人诚不我欺

2020-07-15 16:00:55 来源:东阳日报 吴旭华

  7月12日下午,位于城东街道东锋村洪良自然村的市红枫林养生中心迎来了一群“黄马甲”。当日,胡庆余堂戒欺公益行活动在红枫林养生中心举行,这群“黄马甲”就是胡庆余堂戒欺00战队的成员以及由他们感召的公益人士。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举行的首场公益活动。

  在热烈的开场曲中,30余名爱心人士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剪指甲、理发、测量血压,并向老人们赠送了保温杯、香包、薄荷糖等礼物,还为老人们奉上了自制的择子豆腐。

  “看到今天的天气预报说气温将达37℃,我们就根据东阳民间的食补风俗,为老人们制作了择子豆腐,既能有效地降温解暑,又能保护老人的脾胃。”活动负责人徐旦认真地说,老人身体机能衰弱,尤其需要注重夏季养生。送上保温杯是提倡老人即使在夏季也要多喝温水,避免寒凉之物;香包有驱蚊解疫功效;薄荷糖可以缓解夏季嗓子干痒并消除“内火”。别看东西小,其实都大有学问。

  “天下善事必有庆余”是胡庆余堂创始人胡雪岩所倡导的公益理念,认真踏实地做公益,把真诚的心意带给公众,是胡庆余堂“戒欺”宗旨的内涵。“我们把胡庆余堂深厚的传统中医文化融入公益活动,让老人们能实实在在地受益,就是此次活动的初衷。”队员楼凯琴说,正如“戒欺”所示,关爱老人也要诚不我欺。

  “市红枫林养生中心是我们村引进的重点回归项目,主打高端养老,对于公益活动我们都严格筛选,保证老人身心健康安全。”东锋村党总支书记郑承阳说,红枫林养生中心自2019年开放以来,目前已入住50余位老人,其中部分失能老人经过精心护理,身体机能得到恢复,生活质量大幅提高。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而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吸引了不少单位和组织前来奉献爱心,形成了“双赢”局面。目前该村准备加大对养生中心的支持力度,发展康复项目,打造融养老、养生、康复于一体的新型“康养产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