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分类施策 优化服务 横店镇工业经济连夺高分

2020-07-16 14:37:23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我市开展了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各专班和镇乡街道拼搏实干,争先进位,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经过考核,4月、5月,横店镇经济工作连续夺取高分,在全市各镇乡街道中排名第一。

  送发展“良方” 企业跑出加速度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横店镇将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划入四大网格,每个网格由镇经发办副主任级以上人员担任网格长,负责统筹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保增长等具体事务。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政府服务同样需要创新,为此,横店镇注重分类施策:对于规上企业,做好跟踪服务,给内行人做内行事营造更优环境;对于中小微企业,做到超前服务,使规模与质量、速度与效益、转型与生态在更高层次达到新的平衡。横店镇政府还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项目研究出台不同措施,为企业在土地规划、人才引进、税收奖补等方面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使龙头骨干企业不断做精做强、中小微企业得以快速成长。

  前期,普洛药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了土地问题,了解情况后,横店镇政府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帮助企业调整土地利用规划。“横店集团下属工业企业注重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上马了一批高精尖项目,为横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也带动了上下游企业的发展壮大。”横店电子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楼响亮说,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真正做到企业需要什么,政府帮助什么,才能实现双赢。

  除了分行业走访企业,及时送上发展“良方”,横店镇还每季度召开一次金融系统会议,帮助企业规避风险,渡过难关。

  新企业“落户” 税收力争破千万

  亿力磁业原位于南市街道,为了给义东永高速“让路”,将整体搬迁至横店。目前,相关地块已基本完成平整。“横店镇政府的服务非常到位,下个月,我就要安排人员进场施工。”亿力磁业董事长陆洋平说,厂房建设、设备安装预计需要两年时间,等新的生产线正式运行,公司产值和税收力争翻一番,分别达到2亿元和1000万元。

  浙江斯米克焊接科技有限公司的多条生产线原先都在上海,通过招商引资,该公司选择“落户”横店。当前,新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明年5月正式投产。“土地过户、场地清理、水电安装……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为新厂房建设忙前忙后,十分辛苦。”公司副总许星桂说,横店工业氛围浓厚、配套设施齐全、产业链条完善,适合各类企业落地生根。公司正式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至3亿元,税收也将突破1000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