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揭牌 市政府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5000万元发展资金

2020-07-20 17:06:30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陈云 胡扬辉 包筱玲

  根植三乡大地,奏响东阳本科教育最强音;服务区域发展,打造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浙江样板。7月18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揭牌暨市人民政府与学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该校文体中心报告厅举行。

W020200719385427491085.png

  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宣读教育部批准文件,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站长朱永斌,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我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陈小华、许克宁、黄阳明、龚杭娟等出席。

  孙霄兵、蔡晓春、于永明、朱永斌、陶叶萍、傅显明、楼琅坚等为广厦大学揭牌。

W020200719385429329133.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与广厦大学校长沈兵虎分别代表市政府与广厦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授予该校5000万元发展资金。

  孙霄兵和副市长黄阳明分别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木雕艺术研究院、东阳市家具研究院揭牌。

W020200719385431861198.pn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东阳素有“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和“工艺美术之乡”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优秀人才众多,孕育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做就能做到最好”和“精益求精”的工匠文化精神。广厦学院融合了教育、建筑、木雕三大元素,在这样的深厚底蕴支撑下,依托地方产业特色,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产学互动的办学道路,形成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实现了建筑类产业人才培养的全覆盖,为东阳经济社会和建筑行业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傅显明指出,广厦职业技术大学的挂牌,是应当倍加珍惜的荣誉。这既是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金华市政府对我们办学条件与水平的肯定,也饱含着各级领导对广厦职业技术大学新的期待。我们充满感恩,倍加珍惜,不负期许。广厦职业技术大学的挂牌,是我们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起点。在新的更高办学起点上,我们将全面落实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坚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以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努力打造成全省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广厦职业技术大学的挂牌,更是一种舍我其谁、我必尽责的责任。我们要凭借勤能补拙的敬业、勇者无惧的信念、坚韧不拔的努力,扛起打造全省高层次职业技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的重任,扛起创办一所专业学科齐全、区域优势明显、行业特色鲜明的本科职业技术大学的重任,尽我所能,义不容辞。

  傅显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广厦职业技术大学改善办学条件;将以更实的举措,做好学校“围墙以外”的政策服务工作;将以更有效的方式,帮助学校搭建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平台,支持学校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

W020200719385434027574.png

  陶叶萍希望广厦大学抓住契机,认真落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的各项任务,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职教育的标杆,为都市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希望我市继续加强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支持和重视,发挥教育之乡的优势,充分利用好高校的人才红利,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于永明、朱永斌也对广厦大学今后发展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