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建街心公园 造临时停车场 城区两百余处空闲地“还于民”

2020-07-20 17:10:32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叶健健

  记者近日从江北街道获悉,东阳中学北门对面一块2000余平方米的空闲地已改成临时停车场。这样一来,以往因上下学接送学生而导致的江滨北街东阳中学北门段交通拥堵问题得到缓解。

  像这样空闲地“还于民”的例子,在江北街道还有多处。宝悦君亭大酒店北门对面区块,原先也是空闲地,如今已变成集停车、绿化、休闲为一体的街心公园。

  空闲地管理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顽疾,关系到市容环境卫生。近年来,我市根据分类推进的原则,不断推进空闲地专项整治。对可以建设的,城区各街道督促建设;对暂时不能建设的,以建设临时绿地、停车场或市民菜园等方式予以整治;对权属不清晰、功能不合理的,在清洁、管理到位的情况下重新梳理,合理定位。

  据不完全统计,城区近年来先后完成244处空闲地整治,其中临时绿化141处,建临时停车场56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