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合力促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写在千芝雅项目签约一周年之际

2020-07-20 17:11:10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董莹

  一年前的7月19日,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和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投资协议,决定回归家乡发展。

  7月19日,在经济开发区曙光路旁的千芝雅项目自用厂房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作业。而就在马路另一侧的舒泰健康产业园,几幢高楼已经拔地而起。

  高效服务促项目落地

  自去年千芝雅和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后,我市把该项目列为重大招商项目,实行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协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细致又迅速的行动,让市百亿产业园项目以惊人的速度落户开发区。

  在今年4月29日的开工仪式上,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浙江舒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激动地说:“今天,我们真正回家了。”

  目前,舒泰健康产业园的招商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已通过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卫生用品商会引进8家企业。

  寻求发展新动能

  千芝雅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动写照。去年以来,我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市领导分赴各地招商引资,在外东阳人商会和诸多乡贤或回乡投资,或牵线搭桥,为东阳发展献计出力,积蓄动能。

  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后,5月14日、15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赴深圳招商引资,为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开好头、起好步。5月28日、29日和7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傅显明两赴上海,7月11日又赴南京,开展引资、引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先后赴北京、成都、深圳等地招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等领导也先后赴杭州、兰州、北京、青岛等地招商引资。

  东阳最大的优势在人才。面对“十百千万”的人才盛况,把“数量众多、层次较高、分布广泛、实力雄厚、与产业结合紧密、报效情怀特别浓烈”的东阳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我市去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的主攻方向。分赴多地宣传我市投资环境,强化在外东阳能人服务跟踪,主动上门精准招商洽谈工作……为的都是及时落实相应的招商引资主体,推进项目对口、高效地在我市落地。

  招商有质更有量

  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外东阳人回报家乡的热情进一步得到激发,合力促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在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上,海内外东阳人为东阳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近2.6亿元。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义”字当头的东阳人,以各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浙江省一级响应解除时,市红十字会已累计接收社会捐款将近1.5亿元,全国各地的在外东阳人捐款捐物逾亿元。

  上海天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允良不仅积极为东阳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募集善款,他担任名誉理事长的王惕吾基金会还捐赠4000万元;他还运用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在城市规划领域的专业力量,为家乡做规划。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院长邵向荣的牵线搭桥下,赛特斯5G产业园目前已落户高铁新城。韦立汝、厉江潭、曹德信、蒋忠良、应炳华等在沪乡贤心系家乡发展,为招商引资东奔西走,为东阳发展出谋划策。

  众人拾柴火焰高。截至6月底,我市已累计招商入库项目107个,总洽谈规模超500亿元,其中包含工业、网络经济、文化旅游、影视服务、商贸、科研等项目;二季度新增签约项目框架或投资协议8个,总投资约151.2亿元。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有数量更有质量,今年上半年已落地的8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达78亿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