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检查国卫复审省级考核迎检工作时强调:精益求精提高管理水平 立足长远提升城市品位

2020-07-21 14:49:28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检查国卫复审省级考核迎检工作。傅显明强调,要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精益求精提高管理水平,严管重罚改变生活陋习,立足长远提升城市品位,全力以赴做好国卫复审省级考核迎检工作。

  市领导叶文卫、陈小华、许克宁、吕良勇、龚杭娟参加检查。

1595234276760_5f1557e4159bb82b3e3e1f49.jp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江北街道恬里小区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地段保洁不及时、人行道上乱停车、建筑垃圾未清理、共享单车未归位等问题,傅显明指出,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不能只求过得去,而要过得硬;要明确部门职责,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有人管;要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

1595234277460_5f1557e5159bb82b3e3e1f4a.jpg

  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待拆迁的江北街道周官小区。傅显明一行深入小区进行检查,要求街道加大工作力度,让居民早点腾空,加快推进拆迁安置,让小区环境早日得到改善。

  在肃雍堂周边小区,傅显明一行重点检查了卢一菜场周边的熟食管理、小街小巷停车管理、自产自销区域管理等。傅显明要求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管理;有关各方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小街小巷车辆停放有序。

1595234278156_5f1557e6159bb82b3e3e1f4b.jpg

  在和平蔬菜批发市场检查时,傅显明了解市场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要求主办方在营造整洁有序市场环境的同时,积极谋划市场改造升级;有关部门加强市场周边车辆管理,提升整体环境品质。

1595234278882_5f1557e6159bb82b3e3e1f4c.jpg

  傅显明一行还来到汽车客运西站,深入售票窗口、候车大厅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市容环境、病媒生物传播、控烟等工作,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

1595234279359_5f1557e7159bb82b3e3e1f4d.jpg

  傅显明指出,5月份以来,市领导连续带队进行晨查,督促做好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各相关部门、镇乡街道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标准不高、管理不严、氛围不浓、基础不强等短板,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在下步工作中进行整改。

  傅显明强调,国卫复审迎检工作,目的不仅是通过复审,更重要的是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向前迈进。要提高标准,精益求精做好复审迎检工作;要严管重罚,在人性化管理的同时,加强对乱停车、无序停车的管理,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要全民动员,发挥好“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作用,推行网格化管理,形成时时讲、处处讲、人人讲的国卫复审工作良好氛围;要立足长远,推动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市绿化的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要周密安排,把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市委办、交通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创办、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领导,吴宁、白云、江北街道主要领导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