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找差距 明不足 压责任 促进度 全市“五水共治”半年工作汇报会举行

2020-07-21 14:55:14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斯剑锋 程洁

  7月20日下午,全市“五水共治”半年工作汇报会举行。胡勇春、楼国民、华伟跃、赵小仙等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五水共治”取得一定成绩,污水处理工程提速冲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推进,119个生活小区完成初步验收,11个工业园区整治齐头并进,一批建设样板涌现,治水重点问题整改成效明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省委明确的“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总目标是“再夺大禹鼎”,持续提升境内水体水质,国控、市控、县控断面稳定在Ⅲ类水质以上,确保86条乡镇交接断面水质Ⅲ类水质比例达到90%以上。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指出,总体来看,我市治水工作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重点任务就是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压奋进,突出重点抓治水,抓水质,防反弹;.抓工程,抢进度;抓零排,强攻坚;抓河长,严管理。要凝聚合力,明确职责抓治水,对照全年工作目标,找差距、明不足,压责任、促进度,全市上下以更铁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推进“五水共治”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