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影视首批52家电影城复映 观影攻略请收下

2020-07-21 14:59:31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董莹 吴子全

  “现在我宣布:横店电影城复工复映。”20日,在“加油!中国电影”横店电影城复工复映仪式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曹一勤话音刚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横店电影城一号放映厅内灯光暗去,荧幕上开始出现电影《战狼2》的画面。市领导陈小华、黄阳明和观众们一起观影,为电影行业加油鼓劲。

  电影院20日复工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正处于从大到强、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电影院的复工复映,电影产业各环节全部打通,横店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信心更足了。”复工复映仪式上,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说,在这等待的180天里,横店影视人团结一致,时刻为复工复映努力着。影院复映后,横店影视会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该影院的首批观众中,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应邀前来观影的“东阳好人”、道德模范、抗疫医护人员、应急救援队员、“横漂”代表及在横店拍戏的演员代表。观影前,横店文荣医院医生王国康说:“等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到影院看电影了。影院防疫措施做得很好,我们很放心。”

  自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后,分布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家横店电影城紧锣密鼓展开了复工复映准备工作,除20日复映的首批52家电影城外,其他影院也将按照当地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有序恢复营业。我市多家影院也快速行动,一边向上申请复工,一边着手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积极开展复工准备。截至昨日,我市7家影院顺利复工。

  观影需注意这些要求

  20日上午10点,横店电影城新光天地店复工后的首场电影还没到点,整个影院依旧安静,但是工作人员们匆忙的脚步声,设备启动的提示音都在传递着同一个信息:盼了又盼的电影院终于复工了。

  “今天的第一场电影是12点30分,是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一共安排了3场。”昨日,横店电影城新光天地店店长吴汝洁说,影院正式复工,但是和过去观影还是有些不同,有些观影须知要详细地给影迷朋友们讲一讲。

  首先是购票环节,为了减少接触,目前进入影院观影需要线上实名制购票,影院内的售卖部暂不营业,零食、饮料等也暂不出售,顾客可以通过“横店影视城”小程序、猫眼电影、美团等购票软件进行线上购票。其次,观众进入影院需要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登记身份证、观影情况等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进行手部消毒。“为了大家的安全,会逐一进行登记,所以也希望大家可以稍微提早一些到场,避免耽误观影。”吴汝洁说。

  进入影院后,顾客使用取票机自行取票,检票入场后对号入座,严格按照“隔行隔座”的观影要求。“线上购票端锁定了部分座位,每场只售卖30%的座位,目前安排的电影时长也都控制在2小时以内。”吴汝洁介绍说,每场电影结束后,影厅内部都会进行整体的消杀作业,并保证两场电影的间隔时间在半个小时以上,大家可以放心观影。另外,营业期间,影院会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顾客常用或常接触物品及设备会进行重点消毒,如取票机、吧台、影厅门把手、座椅、3D眼镜等。

  目前,我市已经复工的电影院不仅为影迷们准备了新片《第一次的离别》,还有《中国合伙人2》《北京爱情故事》《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夏洛特烦恼》《误杀》等多部精彩影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