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三伏天发威 注意高温和强对流

2020-07-21 15:01:24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入伏第一天,体验“入秋”的凉爽后,三伏天很快发威,这些天,热热热,“炎”值爆表。

  市气象台副台长张彬说,20日下午3时左右,市气象台站温度测得36℃。上周日,我市除高海拔山区,其余大部分地区均超过高温线(35℃),其中南江站、南溪站、六石站,最高气温都达到38℃以上。

  接下来,高温会一直在线。未来几天受副高影响,我市天气仍以晴热高温为主,最高气温在35℃以上,要注意防晒降暑。

  张彬提醒,本周除了防高温还要防破坏性大的强对流。从最新气象资料看,预计未来七天仍多午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业内人士提醒,夏天高温下,打火机、光盘、碳酸饮料、罐装水、手机、充电器、老花镜、放大镜等不要放车里。另外,今年受疫情影响,各种消毒剂已是居家常备,若放在车里,安全隐患大,消毒液一旦泄漏,会危害身体健康,存放不当还会导致火灾。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7℃;明天晴到多云,26℃~37℃;23日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6℃;24日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33℃;25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5℃~32℃;26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33℃;27日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6℃~35℃。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