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跨省旅游“有限恢复” 业内人士:释放行业回暖积极信号

2020-07-21 15:10:31 来源:东阳日报 胡鼎

  在按下暂停键半年之久后,国内跨省游终于“有限”恢复开放。7月14日晚,文旅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

  往年,六七月份已进入旅游旺季,此时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无疑为旅游行业更好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业内人士表示,恢复跨省团队游,尽管是“有条件”的,但对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者来说仍是一件重大利好,释放出了旅游业回暖的积极信号。

  “政策消息出来当天,微信朋友圈到处都在转发这个好消息。”市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芳说道。

  市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是我市本地的一家老牌旅行社,跨省旅游一直是该旅行社的重点业务,营收和利润至少半数依赖于此。对于此次政策的放松,吴芳用“久旱逢甘霖”来形容,她一周以来已接到不少老客的咨询电话,向她确认政策落地情况,了解跨省游产品和优惠。“客观说,从政策的出台到执行,再到调动市场反应,这个过程的快慢谁也说不准。但总体上,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市场恢复信心。”吴芳说。

  市广厦旅行社总经理葛智明同样表示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今年暑期相比往年‘缩水’了一半,对旅游市场影响不小。原先我们认为人们出游的意愿不会很强烈,政策的出台应该会对市场带来一些刺激,至少打出了一面积极向好的风向标。”他同时表示,一直以来广厦旅行社都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等到省、市旅游主管部门将政策落地细化后,随时都能服务“说走就走”的游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