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53名“退二线”干部一线发力 发挥余热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07-23 16:53: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去义东高速、杭温高铁等建设现场走访工程建设单位,排摸矛盾风险;走访沿线企业、居民,协助街道做好政策解答,动员征迁工作;协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减少事故发生。这是近期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部成员楼雁的工作状态。

  今年4月,楼雁从东阳市公安局领导岗位上“退二线”。虽然不在领导岗位上了,但他依然关心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投身到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部工作。征迁工作是保障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的重要环节,“征迁工作说白了就是对群众讲透政策、做通思想。”楼雁说,多年从事公安工作,他有一定群众基础,也有做思想工作的经验,“我有信心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好。”

  近年来,东阳市探索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作用发挥机制,深化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全面激励干部在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有关键作为。目前,全市153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全部重返一线,在“五大会战”各项工作中发挥余热,助推东阳高质量发展。

  “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经历比较丰富,经验比较充足,把他们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既增强了中心工作的推进力量,也使他们有了发挥余热的舞台。”东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更好地调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积极性,优化人才资源配置,东阳市从岗位设置、管理考核、激发热情三方面入手,着力破解人岗匹配、人员管理和提振精气神三方面难题,全面提升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即分类设岗+自愿择岗,科学搭建干事平台;属地管理+统一考核,协同强化监督管理,树立良好的实干导向;保障待遇+激励保护,全面激发干事热情,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安心工作、放心干事,实现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干事热情和工作成效双提升。

  王显耀原是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今年4月中旬,“退二线”的他继续转战“一线”,投入到了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工作中,“到行政服务中心之前,一直在经济综合部门工作,如今又派上用场了。”

  4月,下乡3次,走访企业5家;5月,下乡8次,走访企业21家……到低效整治办上班3个月来,王显耀边了解掌握相关文件政策边走访调研,对平台申报的30来家企业一一进行了走访,现场了解企业情况及用地需求;对有意向的企业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逐家“配对”,“我们不仅要把低效工业用地收回来,还要把它二次规划利用好,使其成为东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

  大批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重返一线,承担起不少急难险重的任务,并发挥重要作用。东阳市美丽城镇办朱腾毅凭借多年在住建局工作的经验,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项目的谋划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会战;市铁办陈俊则积极参与杭温高铁南市段拆迁工作,耐心向村民做好政策解答,助推综合交通大会战……

  “‘退岗’不‘褪色’,不当‘闲人’当‘贤人’。”东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东阳市将统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力量,选派到村和社区组织换届指导、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等中心工作中。同时,配套开展一线考察,综合了解“退二线”干部的实绩表现,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大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