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村社换届进入“实战状态” 南马镇启动试点工作

2020-07-27 09:36: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蒋梦帆

  7月25日上午,全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马镇召开,标志着我市村社换届由前期准备阶段转入正式实施阶段。

1595745785443_5f1d25f9159bb8264091c2a6.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勇春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省、金华市村社组织换届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尊科,副市长楼国民,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出席会议。

  市领导指出,村社换届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选好新一届村干部,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所在,更是修复东阳基层政治生态的一个重要机遇。

1595745785502_5f1d25f9159bb8264091c2a7.jpg

1595745785557_5f1d25f9159bb8264091c2a8.jpg

  市领导强调,此次换届试点,肩负着为东阳全市面上换届探好路树标杆、为各级换届树导向打基础的重大责任。要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突出全程把关,牢牢把握换届主导权;要树立干事导向,坚持以事择人,在选人用人上立好标尺;要坚持严明法纪,狠抓选风选纪,对非组织活动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试点工作要举全市之力攻坚,市村社换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南马镇也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确保村社换届首战告捷、旗开得胜。

  根据省、市要求,南马镇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总体按照先村党组织、后村民委员会、再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顺序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换届全面推行“一肩挑”,即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选为村委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村级组织任期从3年调整为5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