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20-07-27 09:40: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对我市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谱写东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紧扣“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战时状态、战斗举措,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性胜利,拼出了经济发展回升向好的态势,保持了社会大局的总体稳定。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体现广大党员干部不退让、不躲避,视困难为考验,把挑战当机遇,变被动为主动,敢想敢做,拼尽全力,穷尽办法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以昂扬斗志投入到下半年工作中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要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回顾上半年,是东阳殊为不易、非常艰辛的半年,我市不仅经历了金华市最严峻的疫情考验,一度承受了落后全省的经济发展压力。面对重大形势、重大任务和重大压力,全市上下知耻后勇、奋发有为,振奋精神、实干前行,勇于战斗、善于作为,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性胜利,保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实践证明,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对照年初市委全会以及人代会确定的目标,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疫情输入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稳企业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还不够扎实。我们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提高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的能力,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下半年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关系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色,关系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开局。全市上下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和“五大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我们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坚决防输入、防反弹;借势借力争先创优行动,着力稳企业、增后劲;决战决胜五大会战,加快出成果、强信心;做深做实三篇文章,有效激活力、增动能;对标对表生态宜居,不断优环境、提品质;聚焦聚力民生短板,全力保基本、提成色,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东阳力量、展现更多东阳作为。

  奋斗成就事业,实干赢得未来。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只要我们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交出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