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20-07-27 09:48: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7月24日,我市在吴宁街道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当天,我市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动员部署,并举办了培训会,对本次试点工作的普查方案、入户事项、摸底工作细则、管理系统、采集系统操作、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两员”选聘工作细则、对比复查、质量控制等业务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和测试答疑。

  当晚,各镇乡街道的人普办业务副主任和业务骨干统一佩戴普查员证、带上工具包,分成八个小组,分别前往卢宅社区和荷塘社区的八个小区开展市、镇两级的试点入户登记工作,试点调查标准时间为2020年7月21日零时。

  较以往历次人口普查不同的是,今年的普查方法、手段有了很多创新,比如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行政记录比对以及推行大数据运用等,将大大提高普查的效率和准确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