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力勇担当 齐心促发展 各部门镇乡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20-07-29 08:36: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我市部门单位、镇乡街道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八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市财政局总结了上半年度财政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财政重点工作。该局仍将紧紧围绕“五个关键时期”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红色财政、民生财政、创新财政、绩效财政”四大财政理念,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提振干事创业激情,从收入端和支出端共同发力,在较好地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税务局将提升整体力,聚焦党建强管理。通过考核指标量化、党务工作者专职化,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升征收力,聚焦主业抓收入。持续开展税费摸底调查,加强税收任务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坚决依法收好税、不收过头税;提升分析力,用活税收大数据助力经济复苏。通过税收大数据对经济结构、复工复产进度等方面进行调研,掌握疫情对经济税收的影响,破解企业面临的突出难题;提升服务力,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结合“三服务”“万名党员进万企”等活动,优化窗口资源配置,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集成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

  吴宁街道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并在重点工程方面作了具体部署:8月上旬完成义东高速项目相关土地征用;8月中旬完成博士路隧道相关土地征用,启动南山老旧小区改造;8月底前完成G527南午岭互通工程涉及农户房屋的腾空,9月上旬完成全面拆除;9月中旬完成吴宁七校地块地面附属物清理和围墙建设;10月份启动蔡家村老旧小区改造;11月底完成兴平社区“三强六无五美”达标村创建;年底力争完成吴宁二校涉及农户征收。同时,将做好企业帮扶纾困,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做好低效用地清理,狠抓建筑业招商;重点抓好城区规划设计、城市有机更新、道路改造提升、环境风貌改善等工作。

  江北街道结合上半年工作,对“五大会战”、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明确和部署。接下来,江北街道将在“五大会战”中战战推进、战战突破,确保会战涉及的义东高速、金甬铁路江北段、“乡愁记忆”风景线等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做好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创业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有序推进污水零直排等民生事业及小城镇综合整治。

  横店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围绕七方面工作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努力展现东阳更大作为,加快形成十项重大成果,其中多项工作与横店关系密切,特别是建成“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打造“中国横店”为“中国样板”两项。横店将举全镇之力,善借外力、巧用政策,在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上下功夫,推动浙江影视文化事业发展和影视经济发展。围绕“立足中国横店、打造中国样板”目标,全面加快推动工业、影视业、旅游业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城乡一体化建设水平。

  巍山镇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扬优势、补短板,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五大会战”、争先创优、安全生产、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再部署。全体班子成员就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研究讨论,并根据责任分工明确了具体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

  湖溪镇将锚定两江两镇“全域美丽、产业引领”示范区建设的总目标,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五大会战”,着力做靓城镇、做美乡村、做强产业、做优文化、做好民生,承办金华市和美乡村现场会,争创省美丽城镇样板镇和省旅游风情小镇。

  东阳江镇将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形象迎接第一批“示范村”考核验收;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镇“双十”工程和各项工作取得成果;做好月度经济数据申报,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提高统计质量;落实省、市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由点到面、补齐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骨干队伍和基层队伍建设;做好换届选举等准备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