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部门负责人访谈之一:扩大有效投资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30 10:44: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抓住项目推进这个牛鼻子,扩大有效投资,省市重点项目推进速度保持金华前列,固投和结构性投资全年保持高速增长,投资和项目工作获得了省领导的肯定。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市各级干部的辛勤付出。专班工作机制下,120套实施方案、300多名专班成员,服务着80项省市重点项目和40项社会民生项目的推进。摸排出让土地、督促项目入库、下达任务交办单、明确时间节点办理人员……在重点项目攻坚统筹推进方面,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逆势较高增长。

  截至6月,我市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列金华第二,开工率100%,省集中开工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项目入库率均列金华第一,金华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列金华市第一。根据5月28日金华综合组公布重点项目推进五色图显示,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列金华第一。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将从加强固投管理,促进有效投资增长;重视项目谋划,完善项目库;完善推进机制,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认真研究投资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围绕全市做好谋划,积极当好参谋助手,定期开展投资形势研判,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争取更多发展机遇落户东阳。

  根据省发改委反馈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我市营商环境便利度得分为73.75分,位居金华市各县市中第二名。“各地的竞争,一个重要的维度就是营商环境的比拼,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朝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往哪里投。”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市发改局对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将围绕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开展对标先进提升、创新举措评比、强化监督问责以及氛围营造等四方面工作。”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交办单形式反馈问题,及时交办相关牵头部门,并提出整改优化措施,及时梳理首创经验,纵深推进重点改革举措落地。同时利用好舆论引导作用,善于标杆引领、勇于揭短亮丑,努力提高社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度和认可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