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大代表“问水” 我市今年争创2条省级美丽河湖

2020-07-30 11:06: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农村供水保障、美丽河湖建设和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参加活动。

  市人大代表们先后前往艺海大桥、白溪江六石段、东方红水厂等地,详细了解东阳江和白溪水安全提升、水生态保护、水文化融合打造等情况,听取了水厂关于智慧水务管理和保障供水的汇报,并当场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

  目前,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升工作全省领先,城市水厂供水能力为50万吨每日,覆盖农村人口比例达到77%。预计到年底,全市规模化供水率将提高到97.5%,全市农村饮水达标人口覆盖率将达99%以上。主城区以及其他重要区域防洪能力全面达到20~50年一遇的标准,有防洪要求的城镇村防洪能力达到10~20年一遇的标准。我市还通过进一步挖掘水文化、开展面貌综合提升等工作,顺利完成了系列美丽河湖创建,前涨潭溪获评浙江省生态建设示范工程,白溪江六石段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今年,我市目标争创东阳江城区段、浪坑溪2条省级美丽河湖,现已完成创建工作总进度的95%。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