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致力打造窗口服务的样板 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正式运行

2020-08-04 16:09: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8月3日是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正式运行的第一天。3日上午,记者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二楼大厅,只见数十名群众手持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资料,坐在各窗口前办理房产过户、营业执照申报等业务。

  来自千祥的陈女士正在不动产综合受理C11窗口前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她和丈夫以及买主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有序完成各项手续。没有特殊情况,四个工作日内,买主就可以到横店分中心领取新的房产证。“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正式运行后,我们办理绝大多数业务不用特地赶到东阳城区,很方便。今天上午,我从老家开车过来,半个小时就到了。”陈女士说。该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近一个多月来,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群众日益增多。从上月的试运行情况来看,除了横店本地居民,磐安、湖溪、千祥等地的老百姓也是窗口的“常客”。

  昨日下午2点30分许,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一楼大厅内,市税务局横店分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陈虹办理房土两税相关业务,同时指导其如何进行网上办理。“办事大厅宽敞明亮,工作人员态度亲切,我在这里办理业务很舒心。”在公安综合受理A11窗口前,磐安市民周东红重新办了一本户口本。她说:“我在横店一家红木家具厂上班,横店分中心成立后,办理业务不用回磐安,省心不少。”

  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于7月1日投入试运行,目前已有29个部门单位、2个镇本级科室,共61个窗口进驻,在保留原镇级服务职能的基础上,还负责承办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的除婚姻登记以外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市市场监管局横店分局工作人员谢苗苗说:“横店分中心试运行以来,南市、南马、湖溪等镇乡街道的群众常常来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因而窗口办件量有所增加。另外,我们新增了公司业务,上月,公司开业、变更、注销业务一共办理了100多件。”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每天下午提前20分钟开门迎客。横店镇分管负责人傅国威说:“分中心投入运行的初衷和根本目的是方便老百姓办事,因此试运行期间,我们着重做好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熟练度等工作。接下来,各进驻部门将勇于担当,通力合作,提供微笑服务、提升业务水平,致力打造窗口服务的样板。”

  知民情、解民忧,办事须知一目了然,工作人员热心服务,正是这样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将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日试运行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日均办理业务近80件,较6月增长了23%。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