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市领导来东调研 强弱项补短板 保护生态环境

2020-08-05 15:44: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8月4日下午,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一行来东,调研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及河湖长制工作。市领导楼琅坚、楼国民、华伟跃参加。

1596541466085_5f294a1a159bb82640929c9d.jpg

  汇报会上,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自2019年2月启动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以来,我市紧抓施工进度,截至7月底,土建工程已完成35%,力争12月底实现1号炉点火;餐厨垃圾生态处理中心项目计划9月底前主体动工。我市镇级以上河道905公里,现有县级河长4名,乡级河长160名,村级河长287名,河道警长80名。今年以来,我市强履职,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不断深化;补短板,加速冲刺治污基础设施建设;抓重点,积极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强抓手,确保多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河湖面貌持续“见好”。

  祝伦根充分肯定了我市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我市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明确专班职责,补齐专班力量;在谋划上要更加科学、系统,聚焦重点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在进度上要更加统筹把握,强化要素保障,抓进度保质量;在工作上要更加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考核督查。同时,金华市将给予大力配合,推进各项目如期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工作力量,抢抓项目进度,保证项目质量;加大督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