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花园村9月份将开展中期评估

2020-08-05 15:49: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张倩莲

  8月4日,花园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四次例会召开。市领导胡勇春、楼国民参加会议。

  花园村试点工作是省委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之一,是浙江省唯一的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各项改革任务正稳步推进,7月份已完成15个项目,其余也都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形成了一批制度成果,总结了一批试点经验。市委全会明确提出,“要围绕‘世界名村、中国强村’目标,打造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美丽大花园,将花园培育为乡村振兴典范”。

  花园村试点工作9月份将开展中期评估,力争8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市工作专班继续采取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方式,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工作督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指出,花园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的目标就是要探索浙江特色新时代美丽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社会治理新模式、乡村管理新途径。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真正把改革试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拓展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标准,发挥试点的最大效应,追求改革的最佳成效,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东阳亮点。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进展情况及第三次例会任务交办落实情况,进一步梳理试点改革工作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推进举措。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