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品牌拓业聚资引才 木雕红木家具行业举办培训会

2020-08-05 16:02: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马福芝

  近日,市木雕红木产业发展局、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木雕红木家具行业品牌指导服务站举办木雕红木家具行业品牌专利培训,邀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知识产权法方向学科带头人朱雪忠教授为百余名红木企业代表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是响应市委市政府针对木雕红木产业提出的“做强做优做长久,规范融合强创新”工作要求,提升我市木雕红木家具企业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意识,鼓励红木家具企业不断创造创新,推动产业品牌化的行动。培训会上,朱雪忠教授从不同种类知识产权的获取策略、专利申请时机把握、外观设计专利保护范围、外观设计专利侵权判定和侵权抗辩、企业被侵权后依法维权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还对部分企业提出的专利申请到授权期间企业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如何加快专利申请进程减少侵权行为发生等问题进行针对性解释。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木雕红木产业专利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成立“木雕红木家具行业品牌指导服务站”,对木雕红木企业的专利授权给予比普通专利更高的补助,同时积极培育木雕红木企业申报省、市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目前,我市有木雕红木家具类商标2600余件,专利3100余件(以外观专利为主),木雕红木家具企业中有4家荣获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称号,7家获得金华商标品牌示范企业,10家获得金华市专利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