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村民快速通过计生奖扶申请 千祥全力推进“无证便民”建设

2020-08-05 16:04: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日前,千祥镇光周村村民陈先生特意来到镇365便民服务中心,向镇卫健办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才能快速顺利通过计生奖扶申请,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原来,早前陈先生来办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请,该项申请需要当事人提供婚育情况及子女的相关资料。但因年代跨度较久,人口结构变化相关证明材料提供较困难。为了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切实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工作人员通过数据核查以及“无证明城市”查询核验系统,最终取得了相关资料,并帮助其完成申请办理工作。这才有了文章开头发生的这一幕。

  近年来,千祥镇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无证便民”建设,最大程度精简各类证明,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