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质量推动村社换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2020-08-06 14:49: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8月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第四次市委常委领学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傅显明、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出席。

  学习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以《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高质量推动村社换届,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为题进行了领学。领学中,柳尊科结合当前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村社换届工作形势,从“准确把握党的组织路线精神实质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基本要求”“客观分析我市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自觉,坚定扛起村社换届工作政治责任”“村社换届需要重点关注8方面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柳尊科指出,基层党支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座大厦的基础,“一切工作到支部”,这既是基层党建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发展的根本方法。在把握“五个关键时期”、打赢“五大会战”的重要发展窗口,一支实干担当的村干部队伍,是夯实农村发展的基础,也是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关键。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有关精神,村社换届面临的形势以及换届的目标要求。在村社换届过程中,重点关注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全面推行“一肩挑”、强化选举组织、完善治理体系、严肃选风选纪和加强风险防范等8方面主要问题,以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圆满。

  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讲话时强调,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事关我市能否抓住“五个关键时期”发展机遇、能否打赢“五大会战”,事关我市政治生态好转。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白要求是什么、程序怎么样,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圆满完成;各联系乡镇的市领导要抓住关键难题、关键村社、关键环节,严格进行把关,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学习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德良,南马镇党委书记施晓强,市场监管局局长傅为民围绕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学习内容,作了交流。

  市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