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赴部分镇乡检查台风后受灾情况时强调:着眼民生恢复生产生活 立足长远恢复水毁工程

2020-08-06 14:51: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给我市带来的强降雨,给部分镇乡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先后来到受灾比较严重的南马、千祥两地,检查台风后受灾情况,指导各地加快恢复生产生活。

1596641550455_5f2ad10e159bb8264092c5d9.jpg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楼国民,市人武部政委孙杰等参加检查。

1596641550510_5f2ad10e159bb8264092c5da.jp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南马镇大厦村。4日,由于该村区域的柽溪江有一处堤坝被水冲毁,导致村里许多房子进水,水淹时间达七八个小时。昨日上午,大水已经退去,村民正在开展自救,有关部门正组织人员清洗村中的道路,消毒工作也正在进行。

  “电通没有?”傅显明问道。“正在进行抢修。”傅显明要求电力部门加快抢修,尽快恢复供电。在被水冲毁的堤坝附近,傅显明详细了解了抢修进度和下一步修复计划。傅显明要求有关部门在修复水毁工程时,要把柽溪江南马段的整体治理结合起来,镇村做好政策处理,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立足长远,尽快恢复。

1596641550798_5f2ad10e159bb8264092c5dc.jpg

  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千祥镇。在大路村附近的道路上,时不时可以看到电力抢修人员、道路抢修人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该镇大路村与麻田村附近的县道大唐线路基被大水冲垮,许多农户农田里的贝母籽被大水冲走;大路村郭坎自然村附近的下新线部分路基被水冲毁,道路已不能通行。傅显明向镇村干部了解受灾情况,供水、供电、通讯恢复情况,对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体现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定的担当精神表示感谢,并提醒他们注意自身安全。

1596641550854_5f2ad10e159bb8264092c5dd.jpg

  傅显明强调,有关部门要优先解决好供水、供电、通讯,为百姓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积极创造条件;各镇村要积极组织村民开展自救,对生活困难的群众,要给予补助、救济;要加强力量组织,在尽快恢复交通的同时,把道路建设与小流域治理结合起来,与防洪堤建设结合起来,整体规划,整体设计,整合资金,提高工作实效;要本着利民惠民的原则,立足长远,恢复水毁工程,决不允许出现“年年有水,年年受灾”情况的发生。

  市委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