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赴画水镇指导抗灾自救工作 从细从实从快 降低灾害损失

2020-08-06 14:56: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画水镇林村,踏察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导抗灾自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银生、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参加。

1596640765936_5f2acdfd159bb8264092c5c5 (1).png

  林村是画水镇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最严重的村庄,出现多处民房垮塌,所有进村道路均被冲毁,电力、通讯设施等中断。台风当天,得益于画水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提前组织人员奔赴一线救援,转移80余名受灾群众,并全部妥善安置。昨日,各级救援队伍已陆续到位,正全力抢修损毁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干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清洗、消毒等工作有序进行。

  楼琅坚徒步来到天鹅自然村、林村自然村,沿途察看道路受损及房屋损毁灾情,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情况,现场指导抗台抢险工作。“家里受灾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楼琅坚深入受灾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一边慰问鼓励受灾农户,一边与画水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救灾措施,最大限度减轻不利影响、降低灾害损失。

1596640766190_5f2acdfe159bb8264092c5c6.png

  楼琅坚强调,受灾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各项抗台抢险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对危房、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救援力量,边设计边施工,抓紧抢通损毁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进村入户了解一线情况,及时核损理赔,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大力发动群众自救,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同时,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救助资金,将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