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探讨媒体融合发展趋势 浙江县级融媒体分享融合报道创新经验

2020-08-06 16:37:44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武劭文 姚群

  8月5日,浙江县级融媒体发展论坛(余杭)暨新媒体融合报道创新研讨会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天目融媒体学院、天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余杭区委宣传部联合承办。全省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596629216475_5f2aa0e0b3f2cb0001cf480a.jpg

  伴随着各地媒体融合的步伐,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在传播主流价值、引导社会舆论、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和价值愈发明显。如何创新内容生产,并通过平台和技术赋能新媒体产品,成为各地共同思考的新议题。

  在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来自省记协、省新媒体专委会、浙江传媒学院的专家、学者,结合历年新媒体新闻奖代表作,分析了新媒体发展趋势,并为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来自浙报集团的新媒体运营专家,分享了工作中积累的实战经验。

1596629216631_5f2aa0e0b3f2cb0001cf480b.jpg

  研讨培训后,各地融媒体中心采编将和天目新闻客户端特约拍客一同前往被考古学界誉为“中华第一城”的良渚古城遗址采风,将学习、研讨心得融入实践,用镜头记录世界文化遗产的风采,共同传播、分享美好的“良渚故事”。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