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金华市领导来东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20-08-07 14:48: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8月6日上午,金华市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来东,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我市领导傅显明、胡勇春、许克宁陪同检查。

1596723616026_5f2c11a0159bb8264092dbc0.jpg

  陈玲玲一行首先来到南马镇大厦村,检查指导水毁工程修复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情况。在该村被洪水冲垮的堤坝附近,陈玲玲了解了电力、交通、通讯等恢复情况。得知我市绝大多数村已在5日晚恢复供电、临时交通争取在三天内抢通时,陈玲玲对我市抗台救灾工作的组织有力予以充分肯定。在了解我市水毁工程、农业生产、经济损失等情况后,陈玲玲要求我市在加快修复水毁工程的同时,加大对山塘水库的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此次台风带来的灾害,对农业生产影响大,灾后农业生产恢复任务重,要积极组织农民进行生产自救,该补种的抓紧补种。要督促保险公司深入农村,第一时间对投保农户进行理赔。

1596723616667_5f2c11a0159bb8264092dbc1.jpg

  随后,陈玲玲一行来到南马镇新五联村上宅自然村。在此次灾害中,该村共有29间民房倒塌,所幸群众转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在仔细了解受灾群众是否有饭吃、有地方住等情况后,陈玲玲对该村网格员用推土机转移了30多人的行为表示赞赏。她指出,在此次抢险救灾中,东阳的党员干部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键时刻冲在前、豁得出,应对非常及时,组织人员转移得力,虽然付出了很多,但非常值得,打赢了这场抗击台风硬仗。下一步,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要加强引导,统一规划,做好新农村建设。

  金华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我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