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20-08-07 14:51: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8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陈德良、吕良勇、龚杭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银生、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列席会议。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提出我市将从感知网建设、城市大脑(底座)建设和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三大块内容,主要包括智慧警务、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城市地下管网智慧监管平台等17项内容,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从“管理”向“治理”的转变,进而实现“智治”,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楼琅坚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未来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全市一盘棋,与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要区分轻重缓急,分期分批实施;要通盘考虑,破除部门间的信息孤岛,促进数据互联互通,确保智慧城市项目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扶贫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结合我市实际,2020年我市要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9000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的“三个清零”目标。楼琅坚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三清零”;要立足自身职能,扎实做好产业就业扶贫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东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内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