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家三口玩水时掉入溪中 林头村警务室队长跳入水中救人

2020-08-07 15:43: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楼生杰

  8月5日下午4点多,天气炎热,一对农民工夫妇带孩子来到歌山镇林头村溪滩边戏水,一不小心他们掉入溪中。所幸林头村警务室队长何新群巡逻经过,迅速跳入水中,将人救上岸。

  当天下午,一些外来人员来到林头村溪滩边纳凉。虽然溪滩边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大家“水深危险”,但一些人不顾危险依然走入溪水中,在水浅的地方玩耍。由于不熟悉水域,一对农民工夫妇和孩子一脚踩空,掉入了深水区。深水区水深有四五米,这名妇女和孩子不会游泳,在水中拼命挣扎着。

  这时,林头村警务室队长何新群骑着电动车,像往常一样巡逻经过。远远看见有人在溪边玩耍,他刚准备开展劝导,就发现了落水险情。

  说时迟,那时快,何新群停下电动车,飞奔过去,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水中,拼命游向落水群众。他最先遇到落水妇女,用手臂将妇女的头部托起,奋力游到岸边。妇女被成功救上岸后,其孩子也被水冲到了何新群的身旁,何新群顺势将她捞起,推上了岸。

  落水的妇女、孩子被救上岸时,落水男子已经自行游到岸边。由于该男子会游泳,他没有喝入过多的溪水,身体没有大碍。溺水最严重的是落水孩子,她脸色惨白,一动不动。何新群马上对其进行按压施救。在按压2分钟后,孩子“哇”一下吐出好几口水,脸色慢慢红润起来。

  此时,歌山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将三人送往医院检查身体情况。目前,他们已经无大碍。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对农民工夫妇在附近的工厂务工。这天天气炎热,他们就带着孩子来溪边戏水、纳凉。事情发生后,他们也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安全,不再踏入未知的水域”。

  7日下午,记者在林头村溪滩边见到了何新群。此时,溪滩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但仍有群众打算进入溪滩里玩耍,被何新群劝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新群只是腼腆一笑:“我水性一般,其实跳入水中救人时没想那么多,我是一个党员,群众有难,一定要冲上去救的。”

  据悉,这是何新群在林头村警务室工作的第四年。四年来,他奔赴在村庄救火、走失人员搜救、疫情防控一线,带领警务室队员们一起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他在村口设置卡点检查,一连工作了58天,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还积极调解村民之间的矛盾,化解纠纷,热情细致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