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赴千祥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加快水毁工程抢修进度 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8-10 10:03: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8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千祥镇,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副市长吕良勇参加。

  楼琅坚一行先后来到三联村、郭坎村等地视察灾情。每到一处,楼琅坚都详细了解各村灾情、抢险救灾情况,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安排,并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事宜。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过境我市,千祥镇是受灾最严重的镇乡之一,部分道路坍塌、大片农田被淹、河堤损坏严重。所幸千祥镇主动作为、及时转移,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千祥镇各村干部群众正在清除路面淤泥、疏通河道杂物、清运村内垃圾等,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交通、电力、水务等部门积极抢修,下新线、大岭线临时道路已经打通,供电、供水已恢复;农业农村局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等,预防发生次生灾害。

1596812236137_5f2d6bcc159bb8264092f300.jpg

  楼琅坚指出,在此次抢险救灾过程中,千祥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降低灾害影响,涌现了许多好人好事。接下来,千祥镇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对灾后水毁工程的抢修进度,尽早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楼琅坚要求,千祥镇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隐患巡查;要全员发动开展抗灾自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积极进行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要立即组织干部“下沉”到一线,到受灾最严重的村驻村,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安抚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积极向上争取补助,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的镇乡解决实际难题;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集中精力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