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彰显“世界木雕 东阳红木”文化内涵 “东阳红木号”高铁再度发车

2020-08-10 10:10: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欢迎您乘坐‘东阳红木’冠名的品牌列车,本次列车……”8月6日上午7点33分,记者在义乌火车站登上了“东阳红木”冠名的品牌列车。一辆处处彰显着“世界木雕 东阳红木”文化内涵的列车,化身为流动的金名片,将在未来半年里,沿着高铁轨道,将东阳木雕红木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打响。

1596858775437_5f2e2197159bb8264092f8fb.jpg

  当日,该列车从江山首发,途经杭州、上海、合肥等20多站,最终到达界首南,单趟行车7个多小时。市民裘先生正巧搭乘了本趟列车,不论是车厢内随处可见的“东阳红木”元素,还是语音播报里的亲切提醒,都让他感到惊喜。“刚上车时就看到了‘东阳红木’四个字,感到很自豪,也希望通过高铁,将‘东阳红木’品牌传播到更多的地方去。”裘先生如是说。

  老家在河北的乘客杨先生也与东阳红木有缘,他向记者展示了手机拍摄的家具照片。“这是我家里的红木家具10件套,就是在东阳买的。”杨先生说,他把家安在了嘉兴,早前就对东阳红木有所耳闻,工作中结交了不少东阳朋友,所以在新家装修完成后特地去东阳买了红木家具。更让杨先生高兴的是,其他朋友到他家里看了之后,也都觉得东阳的红木家具很不错,称赞说整个装修风格看起来沉稳且大气。

1596858775492_5f2e2197159bb8264092f8fc.jpg

  记者发现,作为“东阳红木”冠名的品牌列车,除了车体外醒目的“世界木雕 东阳红木”几个大字外,每节车厢内隔门玻璃、两节车厢中的通道两侧都贴有“东阳红木家具”的彩贴。在座位上,头枕巾的正面是擦亮东阳红木“世界木雕之都”金名片的G20椅,反面是琅琅上口的“买红木 到东阳”。小桌板的背面写着“初心 匠心 放心”,既体现了东阳红木历史沉淀与匠心传承,又表达了对“红木放心消费”的信心,图片使用了“五代木雕罗汉像”,其文化深意更是不言而喻。

  抬眼往上看置物架,能看到我市2019年度木雕红木家具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的集中展示名单。“列车广告做得非常有档次,不少认识的朋友看到都会拍照发给我们,这将助力整个行业品牌形象的提升。”一同乘车体验的双洋红木董事长王海洋说,上车之后看到整个车厢里的红木氛围浓厚,感到非常自豪,整体效果看起来也很有档次,对企业的形象提升也非常有帮助。“高铁列车上做广告,就像是政府带领着我们整个产业高速发展前行一般,底气越来越足了。”

  据了解,此次“东阳红木”冠名的列车线路为京沪杭线、江浙皖线,覆盖北京、山东、江苏、湖南等省市,辐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等东阳红木家具主要销售区域。去年4月至11月,“东阳红木”冠名高铁列车首次运行,在传播“世界木雕 东阳红木”品牌形象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不仅为东阳木雕红木家具市场拓展了目标区域的客源市场,同时也吸引了许多传统文化爱好者来到东阳感受木雕的魅力,既提高了东阳红木家具的品牌影响力,也为产业健康发展赢得新机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