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画水镇发出倡议书为林村募捐重建资金 首日募集近45万元

2020-08-10 10:16: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虞毓涵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为帮助画水镇林村受灾群众共渡难关,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6日,画水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党员干部、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为林村灾后重建募捐建设资金。

  据了解,受台风“黑格比”影响,画水镇林村共有35户79.5间泥房垮塌,所有进村道路均被冲毁,电力、通信设施等中断。灾后重建任务繁重,迫切需要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共克时艰。

  倡议书发出后,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吴海德捐款10万元,徐国信捐款5万元,陆国清捐款5万元,郭进红捐款5万元,王永强捐款1万元,林村村民金陈昌捐款1万元,邵安捐款5900元,朱江婷捐款5000元,王恒捐款2888元……“钱不多,我们只是想尽一点心意。”“大家一起为林村加油!”捐款的爱心人士中,有知名的企业家,有退休老干部,更多的是普通市民。除了个人捐款外,画水镇也陆续收到了来自机关单位和企业的团队捐款,当天下午,画水镇74名专职网格员在微信群累计捐款6080元,画水镇四个平台信息指挥中心在收到捐款后,以汇款的方式打入指定账号,将这笔捐款捐给林村,支持林村重建家园;画溪小学师生捐款7100元;画水国土资源所捐款1600元;东阳市志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民进东阳市基层委员会捐款1万元,田博工贸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截至昨日下午6时,画水镇已累计收到爱心捐款448181.88元。

  可喜的是,在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支援下,目前,林村进村道路基本恢复畅通,电力全部恢复,供水部分恢复。

  画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募集的捐款,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林村灾后重建;对于捐款名单、数额,也会在“如画之水”公众微信号予以公布。目前,林村灾后重建捐款仍在募集中,市民可通过以下捐款方式为林村募捐。值得注意的是,转账捐款时,请务必注明用途,同时留下(企业、单位、个人)准确名称。

  捐款户名:东阳市画水镇人民政府

  捐款账号:201000080103436

  开户行:东阳农商银行画水支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