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部门负责人访谈之五——全力打造全球最强影视产业基地

2020-08-10 10:34: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市委全会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我们将锚定‘全球最强影视产业基地’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决扛起‘影视文化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模范生、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新高地、影视业综合改革试验田’三大使命担当,全力打造产业实力最强、精品作品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影视产业集聚区。”8月9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部、招商联络部部长朱国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的成立,标志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拍摄场景和摄影棚提升等常规工作的同时,还以更高标准拓展影视文化全产业链条,在剧本创作、后期制作等环节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附加值和带动效应。

  今年下半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将不断强化“科技、产业链、人才、生态”四个支撑,打好打赢“体制优化战、重点项目建设战、招商工作推进战、影视节展提升战、品牌形象传播战、各项工作创新战”六场战役。

  打好体制优化战,即以“做强核心区、做优规划控制区、做好辐射带动区”为目标,制定出台加快集聚区实体化运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集聚区实体化运作。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战,即全力推进横店影视产业园、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旅游休闲文化提升和横店欧洲小镇影视旅游拍摄基地、九宫映画影视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同时建立集聚区重大项目库。打好招商工作推进战,即推动从注册招引向项目招引、实体招引转变,加大力度引进新兴业态、平台型影视企业,加快强链补链项目落地。打好影视节展提升战,即探索举办全球影视产业发展大会·横店峰会、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把横店影视节培育成为国内最大、最有影响、最具市场活力的综合性影视节展。打好品牌形象传播战,即继续强化横店出品、横店拍摄、横店院线、横店节展、横漂演员等品牌形象,组织影视企业参加国内外电影节会活动,加快培育外向型影视文化企业。打好各项工作创新战,即推动构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指数”,与国内知名院校、理论评论机构开展合作,探索设立“影评基地”,强化对影视作品生产的组织规划,健全完善优秀作品奖励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