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32个村庄争创景区村庄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美丽乡村建设

2020-08-10 10:37: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年初市人代会票决产生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眼下时间过半,推进情况如何?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带队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人员先后来到虎鹿镇大坞口村,歌山镇王村光村、乔宅村等地,实地督查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情况。与会的市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提出建议意见。

  今年,我市结合“三强六无五美村”创建,开展“十佳村”“十差村”考核评选活动,共有258个村参加评选;1342个年度建设项目,已开工1284个,完工675个。7月已完成第一类第一批次评选,评出“十佳村”10个、“十差村”10个。

  在A级景区村庄创建方面,我市已确定本年度景区村庄培养村32个,其中AAA级培养村9个,AA级培养村23个。目前,游客中心、标识系统等硬件建设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