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5天签约率超95% 白殿小区城中村改造取得突破

2020-08-06 10: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黄阳阳

  白云街道接官亭社区位处老城区,紧邻城市繁华,下辖的接官亭、西山、江亭、陇新小区早就经过城市改造,唯独白殿小区还保留着原始的农村面貌。今年,借助“五大会战”之综合交通大会战,白殿小区有望打一场“翻身仗”。

  7月29日晚上11点钟,经过白云街道动迁工作组15天日夜攻坚,白殿小区下辖4个自然村297户居民签订了住宅小区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约率达95.8%。白殿小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据接官亭社区党总支书记楼炬华介绍,白殿小区下辖仓基、项店、大庄、荷塘下四个自然村,居民400多户,征迁涉及310户。小区曾两次启动整体改造项目,因人心不齐,错失发展良机。几十年未审批宅基地,且小区人口不断增多,导致无房户达70多户,有的不得不长期在外租房生活。

  今年,我市打响“五大会战”,其中综合交通项目涉及白云的有义东高速、39省道改建工程等,两条路网分别贯穿仓基东侧和西侧。仓基共33户农户,其中6户涉及义东高速拆迁,6户涉及39省道拆迁。

  3月底,为确保重大交通工程顺利推进,白云街道以仓基为试点,成立工作专班,下设6个动迁工作组,开展集中攻坚。

  5月22日,动迁工作组正式入驻仓基现场办公,上门入户做工作,解决部分困难群众临时安置问题,10天内完成整个自然村33户居民的签约。6月30日,所有房屋完成腾空。7月7日,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在完成仓基征迁后,白云街道趁热打铁,强力推进白殿整体改造。从7月15日开始,白云组建工作专班,入驻白殿小区现场办公,加班加点,周末无休,吃透讲透政策,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工作组在城中村改造办公室门口摆放了四个自然村拆前现状航拍图,以及拆迁安置鸟瞰图和新房效果图。前者房屋排列横七竖八、棚顶屋瓦黑蓝混杂,与后者布局规整、环境舒适的新区形成鲜明对比,给居民们带来极大视觉冲击。

  白殿小区安置方案分宅基地、货币两种,满足居民不同需求;未来将打造精品居住小区,建设别墅式民房,并引进物业,实施封闭式管理。

  工作组的积极动员,加之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使征迁工作势如破竹。攻坚首日,40多位居民排队来咨询、签约。83岁的杜步云说,自家两层半旧房是30多年前造的,早就盼着城中村改造这一天。

  接下来,白云将趁势推进白殿小区征迁房屋腾空拆除工作,早日让群众实现新居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