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4亿元专项债券助推民生工程 市财政局紧盯资金走向促项目落地

2020-08-11 15:23: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张莉

  为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卫健局工作人员来到市妇保院、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等地的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医院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推动这些民生工程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市妇保院保健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毕,五楼样板层已经装修完成,其他楼层正在加紧装修。据悉,该项目是我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位于吴宁东路以北、飘萍路以西(原东阳影城地块),突出“以人为本”,按照医患分流、高效便捷、信息化、绿色生态等设计理念,为市民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多层次医疗保健服务。该项目原计划明年5月完成建设。600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的注入,加快了该项目的推进,预计明年春节前就能建成启用。项目启用后,将有利于优化城区医疗资源布局,补齐妇幼保健设施“短板”,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条件,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市中医院迁建工程、巍山分院门急诊综合楼建设工程也有序推进。市财政局人员详细了解施工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让民生项目尽快落地,造福于民。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上级财政部门下达我市新增政府专项债券14.05亿元,是金华地区获得政府债券资金最多的县市之一。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医院迁建、金义东轨道、污水管网建设等民生项目,将给老百姓的就医、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为推进债券资金规范管理,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快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进度。

  市财政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梳理核实债券资金实际支出情况,紧盯资金走向。同时,指导项目单位做好债券资金支出账务核算、凭证资料收集、项目台账登记等工作,将基础工作做实做细。

  市财政局还健全完善债券支出进度通报机制,督促项目主管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切实加快债券资金拨付使用,确保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效发挥债券资金补短板、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市财政局每月对新增专项债券支出进度情况进行通报,严禁资金沉淀在单位账户。

  市财政局实施动态监管,压紧支出责任,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定期将工程进度、债券资金支出等情况报送市财政局备案,确保所有债券资金在使用范围内,避免资金沉淀、闲置。同时,各项目单位对债券资金余额制定详细的支出计划,按时间节点制定具体任务书,层层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支出任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