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险情中专业救援立功 市领导走访慰问救援队伍

2020-08-11 15:24: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张倩莲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造成我市不少地方受灾,也留下一个个暖心的救援故事。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带队走访慰问救援队伍。

  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慰问。8月4日,在磐安县双峰乡,面对奔涌的洪水,市消防救援大队江北站站长王欢欢带领消防员冯光鹏、吴继飞、周春蕾一起爬上落差十余米的山崖,耗时3个多小时,惊险营救下2名被困人员。胡勇春向他们表示慰问,称赞他们面对险情体现了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专业素养。

  随后,市领导一行前往市应急救援基地,慰问市红十字救援队、市烈焰救援队、市蓝天救援队。在这次台风带来的灾害面前,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救援,带来满满的温暖和力量,感人的救援故事多多。胡勇春感谢救援人员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一行人还查看了救援设备、训练场地等。现场,救援队员们正在训练救援技能。胡勇春指出,平时就要有充足准备,设备要做好日常维护,随时拉得出去;救援人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技能,险情面前,快速反应,专业救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