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我市召开协调小组会议

2020-08-11 15:25: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陈倩 张倩莲

  8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新时代东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市领导胡勇春、柳尊科、华伟跃参加会议。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旨在全面提升产业工人整体素质,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到2025年,我市要基本建成适应东阳新型产业体系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形成有利于产业工人发展的社会环境,全市技能劳动者总量超过20万,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比达30%以上。

  目前,横店集团东磁有限公司被列为浙江省和金华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非公企业试点单位,浙江英洛华电气有限公司被列为金华市工作试点,吴宁街道为东阳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镇乡街道试点单位。通过试点推进,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面上得以推广的经验做法,指导全市产改工作的落实。

  会议讨论、审议了《推进新时代东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推进新时代东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2020年推进新时代东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部门任务清单》三个文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