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影管委牵手浙师大 共同打造“影评基地”

2020-08-11 15:25: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8月10日下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影视评论基地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市领导曹一勤、陈小华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曹一勤代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为浙江师范大学授牌“影评基地”。

  近年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始终坚持“内容为王”,通过打造一批批精品力作,为大众输出优秀的价值内容。如《红海行动》、《大江大河》、《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一批作品揽获“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白玉兰奖等荣誉,广受业界和大众好评。

  浙江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深厚的影视文化传统,1986年创办的校园电影刊物《师大影谭》,至今已有35年影评工作的经验积淀。此外,浙师大还培养了超过30位国内影视研究知名学者,其影视文化理论工作经验和优势广受社会、行业的关注和认可。因此,此次横店影管委携手浙师大共同打造“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影评基地”,是一次“产学研互动”的有益尝试。

  座谈会上,浙师大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主任黄钟军作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影评基地建设展望报告;与会影评专家、院校代表、媒体影视评议负责人、影视企业负责人等讨论发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