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五大会战迎来“年中考” 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再出发

2020-08-11 15:34:0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蒋雯 吕晶晶 李磊 杜思远 包康轩 胡扬辉 张庭

  编者按:4月上旬,我市举行了“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

  集结号吹响以来,全市上下战鼓声声,全面掀起了拼争抢创、争先进位的新热潮,共同为完成全年目标奋勇拼搏。不平凡的上半年已经过去,“五大会战”迎来了年中考。

  8月10日,记者分赴“五大会战”的5个典型“战场”,了解他们的“战法”“战况”“战果”。

  横店镇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

82401597076212899.jpg

  横店镇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占地约1200平方米,集接待大厅、审判仲裁厅、劳动争议调解中心、领导接访值班室(联合调解室)、影视及知识产权纠纷调中心、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老娘舅调解室)、社会团体服务站、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站、老方金牌调解室、二代表一委员调解室、领导信访接待室、远程视频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公共法律服务站、纪检监察谈话室于一体。接待大厅设置了1个导访台、2个导访员,11个窗口,分别是综合窗口(2)、国土(1)、规划(1)、行政执法(1)、劳动争议(1)、纪检监察(1)、市场监管(1)、公安(2)、法律咨询(1)。群众来到矛调中心,先是由接待大厅工作人员接待后分流到各窗口,窗口接待后,根据所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进行受理登记后,交由镇值班领导进行统一处理交办。涉及到一般民事纠纷、劳资纠纷类的事项,则直接交由老方调解室和劳资纠纷调解室处理,纪检监察类的交由纪委处理。如果牵涉到多部门的,由值班领导召集相关办事处、部门进行会商解决。

  横店第四初级中学新建项目现场

78881597076215821.jpg

  近年来,随着横店经济快速发展及其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大量外来人才涌入,急需提供更加良好充裕的教育环境。

  为此,我市早早开始谋划横店第四初级中学新建项目,目标建设成省一类标准化学校。据悉,横店镇第四初级中学选址位于横店镇米塘社区下湖严小区,具体位置为:横店镇第三小学南侧,北侧为园五路、南侧为园四路,东侧为繁荣路。项目总投资约22050万元,占地约91亩,建筑面积为53709.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约4.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约50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提供2000个学位。

  项目于2019年4月完成施工招标,6月正式开工。目前,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体艺馆等主体已全部结顶,室内外装修及附属工程已完成50%以上,比计划进度提前两个多月完成。项目计划2020年底基本完工,明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全市共有26个建设类教育项目,总投资约13.45亿元,年内投资约8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23个,开工率达88.5%;达成进度目标项目24个,其中超进度计划7个;1至7月已完成投资约4.5亿元,达成整体形象进度计划的58%;已完工新建学校6所,9月即可投入使用。

  39省道改建工程建设现场

14831597076211305.jpg

  39省道与稠岭线交叉口采用菱形互通,39省道设置双向六车道桥梁跨越稠岭线,互通区主线路基标准横断面宽28.5米;两侧匝道与稠岭线平面交叉,平交口交通组织采用信号灯控制,平改立互通共设置大、中桥总计316.12m/2座。大潮互通1号桥配跨为4*30+3*30m,大潮互通2号桥配跨采用3*30m。

  另外,姚山天桥(灌溉渡槽)改建方案采用整体拆除重建,配跨为20+32+17+12.5+2*23+11+12.5+6*20m,全长271m。截至目前,该交叉口已完成主要结构物施工桩基95根,立柱47根,盖梁42个,梁板154片,路面施工已进场。

  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

29131597076214727.jpg

  8月10日,骄阳似火,记者来到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工地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木工、钢筋工、泥工、架子工等多个工种的建筑工人正在烈日下紧张工作。

  据悉,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主要用于南市街道槐堂村以及周边村庄村民的安置,该项目于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5月竣工。项目A地块(一期)约21万平方米,由4栋14层,1栋17层,8栋22层高层和26栋3层住宅组成。住宅总户数1006户,其中平面式公寓房904户,联体式住宅102户。C地块建设54栋联体式安置房,总建筑面积61420.82平方米,住宅总户数137户。

  “目前,正在建设的是7栋高层(4栋22层,1栋17层,2栋14层),24栋排屋,2栋多层住宅。为了加快拆迁户回迁安置,400多名建筑工人加班加点建设,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抓进度,提速度,联体式安置房争取年底交房。”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夏溪潭村

69211597076217758.jpg

  夏溪潭村地处六石街道东部,由夏溪潭、后石、祥湖三个自然村组成,其中夏溪潭自然村现有人口1600余人,共585户,党员84人,村民代表36人。

  夏溪潭自然条件优越,农业基础条件较好。村北是大片的西瓜种植基地;西北有150亩水果基地;村东有火龙果种植园;村南是风景秀丽的白溪江生态廊道,江上的拦水坝当前已成为网红大坝。此外,村子西面建有950亩光伏发电项目;红树林影视基地和后石影视基地分别在夏溪潭村的北面和东面,常年有影视剧组拍摄。

  在乡村振兴大会战中,夏溪潭村也是六石街道“两江两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核心区块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村庄人居环境,今年4月开始,夏溪潭开展“十佳村”创建,根据村庄的总体规划,结合村庄现状,先后启动了赤膊房整治、美丽庭院、共享田园、景观节点打造等十多项工程,同步开展88个美丽庭院和30个精品庭院创建。截至目前,各项目基本完工,累计投资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