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夜赏景纳凉好去处 花园村吉祥湖成网红打卡地

2020-08-11 15:45: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江红

  吉祥湖,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花园村,湖面呈元宝型,寓意“吉祥如意”,堪称花园村的小“西湖”。每当夜幕降临,这里就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成千上万的人们涌入,或看风景,或玩游戏,或乐健身,尽情享受这座“网红湖”带来的别样精彩。

  看,美丽夜景胜城市

  “这么美的音乐喷泉,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里比老家县城还要好很多。”小陈一边领略着湖面上音乐喷泉,一边用手机定格下美丽瞬间。

  吉祥湖原本是一个小水库,2004年10月第一次并村后,花园村以景区标准建设新农村,对其进行清淤引水、修堤种柳、搭亭建廊,引进了高大上的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再配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带亮化工程,让吉祥湖成为了流光溢彩的乡村景区。如今,吉祥湖沿湖一圈都是景致,远处的摩天轮和万福塔灯光璀璨,近处的音乐喷泉和霓虹灯带相得益彰,让人感受到犹如进入梦幻世界一般,情不自禁,驻足赏景,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借着多姿多彩的夜色,许多网红也来“卖”风景。“这里可是一个村哦,大家千万别以为是哪座大城市。”小美是一名资深网红,正在通过抖音直播向粉丝们推介,“这个村里可不一般,村里有医院、学校、市场,雷迪森和摩天轮是村里的标志性建筑。”只见粉丝们纷纷点赞示好,争相着要来这座网红打卡地。

  玩,地摊夜市真热闹

  美景带来人气,人气引来商流。吉祥湖南岸,如今地摊夜市集聚,吸引着家长们领着孩子在这里尽情玩耍嬉戏。“只要不下雨,我们就会出来摆,这边人多,每天都能挣上不少钱,比打工好多了!”老刘去年开始尝试着摆地摊,没想到自己闯出了一片天,他对花园充满了感激之情。

  淘气堡、手工坊、套圈圈、打地鼠、弹弹珠、钓鱼儿、捉泥鳅……一个个摊位一字排开,孩子们尽情沉浸在充满乐趣的游戏中,家长们则在一旁边赏景边做服务。

  除了地摊夜市,吉祥观鱼和儿童沙滩也是孩子们最向往的。“每年夏天,吉祥湖都是必到之处,这群锦鲤从小到大,我们都是见证者。”邵大伯正与孙子一起在喂鱼,周围一波又一波人加入喂鱼的行列,大家看着鱼儿争抢饵料,情不自禁地不时发出欢笑声。一旁的儿童沙滩虽然地方不大,但孩子们在家长陪护下玩得不亦乐乎。“经常玩得不肯回家,可见这里有很多的乐趣。”许多家长这样说。

  乐,走跑跳滑一起上

  柳树成荫遮骄阳,轻舟荡漾戏湖面。音乐喷泉多美妙,灯光璀璨夜花园……这描绘的是吉祥湖日夜风貌。一到晚上,吉祥湖四周的霓虹灯带亮起,五彩缤纷,绚丽多姿,湖滨路则改为了步行街,人们可以在茶余饭后到这里散心,如今,走路的、跑步的、跳舞的、轮滑的……一批批爱健身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彰显生活在花园里的人们幸福无比。

  绿树丛中,一个偌大的圆形舞池,边上围满了人。舞池里,爱好跳舞的人们,正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跳起形式多样的鬼步舞。“大家因为同一个爱好走到一起,只要天气不影响,我们都雷打不动相约。”邵女士说,这种舞蹈既能健身也能塑形,老少皆宜,学起来还简单,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不久前,村里还改造出了现在这个圆形舞池,这让她们有了更好的场地,纷纷表示幸福感爆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