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皇帝”骑车不戴头盔被查 罚单上的名字乐坏网友

2020-08-14 15:56: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朱晓伟

  “到底是横店,随时穿越”“放肆,赏一丈红”……近日,一张驾驶人驾驶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罚单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因驾驶人的名字叫“康熙”,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13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横店中队民警在横店万盛南街与江南路交叉口开展电动车违法集中整治,在对一名存在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时,发现该驾驶人提供的信息跳出来的名字叫“康熙”,民警愣了一下,然后再次对信息进行了确认,通过仔细核对,发现确实是其本人。

  由于这名叫“康熙”的驾驶人驾驶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还存在违法载人行为,被交警依法合并处以40元的罚款。

  据悉,《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自7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严查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提升电动车驾驶人自觉守法和安全出行意识,努力减少和预防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进村、进企、进社区等方式,对电动车新规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行宣传,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