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城东街道寀卢村调研时强调:与时俱进 续写新时期乡村振兴寀卢辉煌

2020-08-17 09:36: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城东街道寀卢村,调研近年来村庄发展情况以及“寀卢经验”的丰富完善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楼国民参加调研。

1597410785972_5f368de1159bb82640937797.jpg

  上世纪90年代,寀卢村以水稻撒直播为契机,率先在全市实现农田园林化、经营规模化、耕作机械化、服务社会化,并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寀卢经验”,在全省学习推广。

  2003年6月1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寀卢村调研。习近平对不断创新完善的“寀卢经验”和寀卢村致力生态环境建设、旧村改造作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寀卢经验”的可贵之处,在于与时俱进,新时期要总结完善“寀卢经验”,把好的经验推到面上去,起到示范作用。在寀卢村调研时,习近平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工作搞得好,关键是有一个党委、一个带头人。“寀卢经验”如何与时俱进,要靠党委带领群众创新发展。要抓党建工作,有一个好班子、强班子,有一个好带头人,解决好、把握好各种问题,带领群众致富。

  在寀卢村,傅显明一行观看了习近平同志到寀卢村调研的视频资料;村党委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卢楷文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寀卢村负责人介绍了“寀卢经验”的形成情况,汇报了下步工作计划;城东街道、组织部、政法委、党校、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就与时俱进对“寀卢经验”进行丰富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1597410786645_5f368de2159bb82640937798.jpg

  傅显明指出,这些年来,寀卢村始终牢记嘱托,坚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傅显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调研寀卢时提出的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把以“党建+农业现代化”为核心的“寀卢经验”总结好、提炼好、推广好,带领老百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配强村级班子,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寀卢村班子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一产提升、二产转型、三产加强,淘汰低散乱企业;整合周边村庄、田园、池塘、山坡等资源,打造生态农业公园,提升整体环境;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农民素质;运用智慧管理系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结合共享田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康养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1597410787142_5f368de3159bb82640937799.jpg

1597410787578_5f368de3159bb8264093779a.jpg

  柳尊科、楼国民对丰富完善“寀卢经验”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