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条误发微信牵动了全村人的心 90后患白血病 老家人倾力相助

2020-08-17 09:43: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张淑斐

  近日,在湖溪镇郭宅一村,一条“水滴筹”求助信息引发了全村的爱心热潮,全村干群积极捐款,倾力相助一名祖籍在郭一村、身患白血病的90后女孩。

  前几天,郭宅一村网格员何时姣在浏览朋友圈时,看到一则郭宅一村上宅院自然村村民发的“水滴筹”求助信息,从封面上看很面生。热心肠的她想着自己能帮就帮一下,就点开来细看,还向该村民询问求助者的情况。

  问过之后才了解到,这名叫郭艳的求助者祖籍在上宅院,只不过从小在杭州长大,户口也在那边,目前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郭艳今年27岁,不幸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忍受着白血病带来的痛苦与煎熬,与病痛坚强抗争。高额治疗费用也拖垮了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母亲为了照顾她辞去了工作,全家只靠父亲早出晚归做装修的微薄收入生活。

  “看完求助信息之后我就在上面捐了一笔钱,再想到女孩虽然从小在外,但到底是郭宅一村的血脉,我们村里合情合理该出份力帮帮她。”于是,何时姣向郭宅一村党支部汇报了该特殊情况。郭宅一村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募捐活动。在发布募捐信息时,操作者误发到了村民群中,一时间引发了全村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其中上宅院自然村的村民们尤为积极,多位村民捐出了上千元,其中最多的两人每人捐了5000元。

  据统计,本次募捐活动,通过微信转账和现金捐赠共筹集善款41700元,还有部分村民在“水滴筹”中捐了款,未计入其中。

  日前,村干部郭安花和网格员何时姣联系上了女孩的父亲郭德新,将筹集的全部善款通过微信交到他手中,并代表全村干群转达了大家的爱心和祝福,愿郭艳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我是郭宅一村村民郭德新,因我女儿郭艳不幸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在患难之时,乡亲们慷慨解囊,承蒙各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方式献爱心,在此我代表全家向郭宅一村干部及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备受感动的郭德新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村民们的感激之情。这股由全村人善心汇成的涓涓细流给郭艳带去温暖,为她全家解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