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李伯春奖学基金会颁奖 一学子将奖金捐给村庄

2020-08-18 09:33: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李明珍 陈瑶

  8月15日,巍山镇古渊头村李伯春奖学基金会为第三届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

  李伯春奖学金由古渊头村乡贤李海荣出资200万元设立,成立至今已是第三个年头。发到孩子手中的,除一本烫金的荣誉证书外,还夹着一份暖心红包。这既是对孩子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助力古渊头村重教氛围营造。

  古渊头村历来崇文重教,全村有28名博士,200余位高级工程师、教授、副教授和550余位大学生。

  在过去一个学年中,据不完全统计,古渊头村有30多名学生获校三好学生、五好学生等荣誉。今年中考,4名学生如愿考入东阳中学,8名学生分别被东阳二中、巍山高中录取。

  因工作繁忙,李海荣没能回乡为学子们颁奖,特委托村委会主任李晓强等基金会理事发放奖学金,同时为家境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当天,一名获奖学子在感谢乡贤激励的同时,把奖金捐给村里,助力村庄建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