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精准帮扶 力促转型 歌山镇全力激发企业发展潜能

2020-08-18 09:34: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许天宇

  日前,歌山镇组织召开经济工作创先争优总结推进会,会上对6月份取得全市第2名的成绩进行通报表扬,并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相关部署,力争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潜能,保持全镇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今年以来,歌山镇加强决策领导,紧盯发展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强化“点对点”精准服务,走出了一条“驻企包片、组团服务、政企合力”新路,助企渡过难关的同时,促进了歌山经济的快速发展,产业的持续兴旺。

  创新驻企包片 强化精准帮扶

  “吕总,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台了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实施细则,企业如有需要,请向我们提出来。”不久前,该镇第一工作片企业帮扶队队长施瓒瓒到市易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宣传惠企政策。

  为应对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织密帮扶企业的服务网,歌山镇将企业划分成3个片,以规上企业为重点,每个片由班子领导、经发办成员和联企干部组成企业帮扶小队,以驻企服务员的角色,实行“点对点”“包干制”服务。他们深入企业了解生产运行情况,积极宣传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向上争取资金补助和政策支持;对企业反映的一般性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收集到的难点问题及时上报全镇统筹解决。

  积极组团指导 深挖发展潜能

  “我们安川科技作为5月新升规的企业,得益于政府的组团帮扶和指导,开足马力生产,截至6月底已完成产值2400多万元。”近日,安川科技(东阳)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歌山镇人大主席韦钱军介绍,今年以来,歌山镇成立升规工作指导组,将所有规下样板企业纳入小升规培育库,为每家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积极向企业宣传升规政策,全面系统评估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挖掘潜能,指导帮扶有实力的规下企业及时升规。目前,已有野风医疗器械、安川科技、保立洁纺织科技等5家企业实现上规目标。此外,歌山镇针对渔具特色产业成立产业帮扶小队,通过组织企业学习开设淘宝店铺、淘宝直播带货等方式,帮企业提高知名度,扩大销量。

  危机中求变化 促企转型升级

  疫情期间,歌山镇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开启自救之路,跨界生产防疫物资,对相关企业的申请做到即报即办,特事特办,成功帮扶9家企业跨界生产口罩相关物资,从选址到试生产最快仅用了19天,实现了口罩生产从无到有。

  歌山镇党委书记唐献力表示,“接下来,歌山镇将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强化服务意识,结合低效用地清理,优化产业结构,通过送政策、给土地、帮跑腿,推动新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建成,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持续激发全镇工业经济新潜能,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