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带队暗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 做细做实工作 以战时状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2020-08-19 16:34: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8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南市、画水、南马等地暗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副市长楼国民参加。

1597753940648_5f3bca54159bb8264093bf04.jpg

  木雕红木行业环保整治是2017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行业性整改问题。楼琅坚一行先后来到南市街道的祥辰红木家具厂、画水镇的天禧红木家具厂、南马镇的花园喷漆中心等地,走现场、进车间、问员工,实地检查木雕红木行业环保整治情况。检查发现,虽然木雕红木企业环保设施均已安装到位,工作环境有所改善,但部分企业仍存在车间粉尘未及时清理、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部分员工未佩戴口罩等问题。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巡查,相关企业要做好整改提升,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1597753940982_5f3bca54159bb8264093bf05.jpg

  楼琅坚一行还检查了南马镇南片污水处理站。南片污水处理站近期即将弃用,原工业园区、葛府自然村、葛三自然村部分污水已纳管至西区污水处理厂二期进行集中处理。

  在随后召开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汇报会上,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市木雕红木局、市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情况、木雕红木行业环保整治工作情况、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作情况;南市街道、横店镇、南马镇、画水镇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镇街木雕红木行业环保整治工作情况。

  楼琅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工作,以战时状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要做好问题整改,抓好巩固提升,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统筹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合力,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