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数据共享 一网通办 新企业办理医保登记实现“零见面零跑腿”

2020-08-24 16:22: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赵霞 陈思虎

  近期,我市开通了医保申报“一网通办”业务,新办企业或用人单位申报医保参保登记无须再来回跑腿,可全程“网上办”,完成职工医保参保登记业务。

  原先在窗口办理同样业务,需要15分钟。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医保局积极依托部门间数据共享、推送联办,实现企业办理医保参保登记“零跑腿”。

  市医保中心根据“零见面”平台共享的用人单位注册信息,每日主动为已办理工商登记的企业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单位参保登记。企业在办结后,可直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人员增减网上申报等业务。目前,该业务已全面实现无纸化便捷操作。

  同时,医保部门加强信息化操作指导。企业经办人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疑问的,可以加入医保网上申报答疑QQ群,得到“一对一”的网上操作指导。截至目前,这项举措已为7800多家企业提供便利,办理了医保单位参保登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